安溪新闻网

观察小蚂蚁

2018-08-24 17:32:4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文心初萌

星期六,我在门外玩的时候,忽然看见一群小蚂蚁浩浩荡荡地走过来,好奇心使我蹲下来,仔细观察它们。

小蚂蚁长着黑黑的身子,黑黑的眼睛,六条细细的腿。圆圆的脑袋上长着一对尖尖的触角,我知道它们的触角是用来传递信息的。我赶紧跑回家拿来面包渣放在旁边,然后继续观察。这时,一只大蚂蚁看见了,它迅速地爬到上面包渣上,闻了闻,再狠狠地吃上一口,然后点点头,好像在说:“这面包渣好吃极了,伙伴们赶紧来,我们把它搬回家”。

接着,跑来一只、两只……不一会儿跑来了一大群蚂蚁。十几只稍大的蚂蚁咬着面包渣在前面拖,十几只小蚂蚁在后面推,左右两边各有十几只在扛,它们齐心协力地喊着:“一二一加把劲!一二一加油干!”……不一会儿,它们就把面包渣搬回洞里了。

小蚂蚁这种团结协作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爱小蚂蚁。 (县第五小学二年级学生张昭晗;指导老师:谢宝华)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