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东北社区:不断滋养文明行为

2018-08-22 11:23:2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遇到生子、升学、祝寿、搬家等事宜,做到不请客、不办酒、不送礼。”近段时间来,凤城镇东北社区以推行殡葬改革和实行喜事简办为突破口,深化移风易俗活动,不断形成公序良俗。

东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陈亚兰介绍,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以来,东北社区建立完善村规民约、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赌禁毒会、红白理事会等“一约四会”组织,引导居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取得良好效果。居民潜移默化破除低俗陋习,控制人情往来,抵制讲排场、摆阔气歪风邪气,社会文明新风尚在社区广泛传播。

同时,东北社区成立移风易俗志愿服务队,以群众喜闻乐见为原则,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宣传旧俗陋习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和影响和喜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事不办的典型;多次召开移风易俗工作会议,制定《东北社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实施方案》,将移风易俗工作任务细化分解到责任人。

此外,东北社区还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让移风易俗入心入脑。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楼宇梯视等宣传载体刊播移风易俗宣传标语和公益广告;利用每季度一场电影,播放“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暨移风易俗公益广告片;居民到社区办理业务,分发社区定制印有“移风易俗‘三字经’”以及《社区深化移风易俗活动倡议书》。

下一步,东北社区将组织开展书画比赛、广场舞比赛等特色活动,不断丰富居民文化生活;组织开展“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等创建,让广大居民时时感到文明新风就在身边;大力推进“共生活好言行”等活动,弘扬“好家风好家训”,让文明行为在潜移默化中滋养。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