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推动移风易俗扎实有效开展

2018-08-17 09:21: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黄如莹 实习生张文轩)13日,全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在长坑乡召开,对我县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县领导高向荣、陈剑宾、黄明哲、丁建铭、袁霖辉出席。

县委书记、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向荣指出,深化移风易俗,革除陈规陋习,减轻群众负担,净化社会风气,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我县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之一,也是顺应民心民意的好事。要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工作经验,结合各自实际,着力在宣传动员上下真功、在路径探索上求实效,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动我县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新成绩。

高向荣要求,要达成一种共识,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作为,形成有效工作合力与联动机制,确保抓出成效;要树立一批典型,重点打造一批示范点,以点带面,辐射整体,并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等传统媒体、“两微一端”新媒体和户外宣传阵地,全方位、多层次报道各种典型做法和工作成果,将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向全县推广,更快更好推动移风易俗扎实有效开展。

高向荣强调,要建立健全一套机制,包括举报奖励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划定区域管理等联动机制,把禁止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纳入村规民约中,推进红白喜事工作管理实现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移风易俗工作提供强有力制度保障;要强化一体问责,坚持问题导向,用询问这一监督“利器”来推动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同时,对工作不扎实、落实不积极的单位和个人将给予严肃的党政追责问责。

下一阶段,我县深化移风易俗工作四个督查组将到各乡镇开展第一轮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内容包括:党员、公职人员是否带头遵守落实有关规定,相关职能部门是否认真履职尽责(含职能部门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方案),“一约四会”制度是否上墙、是否正常运作、发挥作用,舆论宣传是否深入民心,3个示范乡镇(长坑乡、虎邱镇、桃舟乡)、试点示范村、社区(每个乡镇至少2个)创建情况等等。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长坑乡华美村王氏草苑大宗、崇德书院移风易俗工作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