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依法依规解决群众诉求

2018-08-17 09:18:5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巧真)15日,县长刘林霜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困难,协调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上的合理诉求。

接访中,刘林霜热情对待每批来访者,仔细阅读信访材料,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凡事实清楚、政策规定明确的,刘林霜当场作出批示答复,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给予解决和落实;对于需要进一步调查研究的问题,要求相关部门限期调查清楚,尽快解决;对于没办法解决的问题,刘林霜也从政策和法律层面,耐心为群众做好解释。

刘林霜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多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真正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当家事,设身处地、真心实意解决群众诉求;要教育引导广大群众通过正当的方式、合法的途径反映诉求,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要依法、依规、依政策做好信访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的能力水平,切实做到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解释疏导到位,把矛盾真正化解在基层。

当天,刘林霜共接待来访群众6批次,内容涉及民政优抚、城乡建设、征迁安置等方面。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