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召开第14次县长办公会

2018-08-17 09:17:4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陈艺娜)14日下午,县长刘林霜主持召开2018年第14次县长办公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受邀参加相关议程。

会议听取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半年督导工作情况汇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县上下勠力同心,精诚奋战,取得较好成效,打出声威。刘林霜要求,站位要再提升。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尤其是党政“一把手”作为“第一责任人”,要以高度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扫黑除恶各项工作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协调、亲自推动;相关部门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整体合力,确保专项斗争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刘林霜要求,打击要再提档。一要瞄准重点,聚焦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重点打击中央确定的11类黑恶势力。二要深挖严查,国土、住建、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深挖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要以“零容忍”态度,做到有案必查、一追到底、绝不姑息。三要全盘推进,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严打高压态势。

刘林霜强调,迎检要再提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央督导组8月底就将进驻我省,此次督导规格之高、要求之严是前所未有的。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围绕7月底省委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要求,逐一对照、逐项改进,集中整治、全力攻坚,确保专项斗争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上有新进展、新成效。宣传要再深入,加强社会面舆论宣传,进一步健全完善线索收集方式,全方位宣传举报方式,畅通举报渠道,鼓励和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形成全社会对黑恶势力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2018年度安溪县绩效评估工作方案(讨论稿)》。刘林霜指出,科学合理绩效评估方案有利于激发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发挥正向激励作用,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绩效评估体系要注重公信力,不搞“大锅饭”,保持评估标准连续性,确实发挥绩效评估“指挥棒”和“方向标”导向作用。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今明两年即将竣工投入使用的新建学校确认为县直学校事宜。刘林霜指出,将即将竣工投入使用学校纳入县直学校范畴,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有效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高质量教育新期待。

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同意《阿里巴巴新零售暨“农村淘宝”项目落地安溪建设方案》及《项目合作协议》。实施农村电商项目,是我县贯彻落实“互联网+”国家战略,推动乡村振兴重要举措,对于实现“网货下乡”和“农货进城”双向流通,拉动农村消费,促进农民就业创业,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具有重要意义。

刘林霜要求,县商务局要加强沟通对接,进一步提升与阿里巴巴合作层次,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扩大合作成果。

会议还研究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