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通报2018年上半年工作

2018-08-14 16:23:4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1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工作通报会,向老干部通报上半年经济社会运行情况。

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陈剑宾、王礼藕、吴志朴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离休干部、“5·12”退休干部、原担任副处级以上退休干部参加会议。

“又是一年秋来到。”高向荣说,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今年上半年,在中央和省、市的领导下,在全县老干部的积极支持和推动下,安溪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进展。特别是今年,我县成功荣膺省级“文明县城”称号,城乡建设更宜居;白濑水利枢纽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一批学校、医院先行工程启动建设。下一步,将推动移民和大坝建设;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在全省率先出台针对因病、因灾致贫、返贫对象的帮扶方案;建立村集体经济发展长效机制。

高向荣强调,目前,我县正大力推进移风易俗,老干部、老同志要发挥余热,带头呼应、维护县委、县政府的倡议,践行移风易俗,共同净化安溪社会生态和社会风气。

“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高向荣说,安溪今天的成就,凝聚着老干部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希望广大老干部、老同志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安溪发展,积极为安溪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对老干部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县委、县政府将始终带着深厚感情做好老干部工作,做好老干部衣、食、住、行等服务工作,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会上,县长刘林霜从经济大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脱贫、环保三大攻坚,项目建设,发展动能,茶业转型,城乡建设及民生福祉等七大方面,向与会老干部详细汇报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运行情况,并从拼项目、提产业、抓茶业、优环境、补短板五方面部署全年工作。同时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前辈继续发挥优势、贡献余热,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县委、县政府工作,多为发展加油鼓劲,多为民生建言献策,在新时代安溪改革发展中再立新功。

上半年,我县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积极向上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全线飘红,顺利实现“双近半”。工业增加值、工业用电量、人民币存贷款余额等指标增幅位居全市前列。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9%,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5.3%。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