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8村列入市级乡村振兴示范点

2018-08-14 16:16:0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日前,记者从县农茶局获悉,我县有8个村被确认为2018年泉州市乡村振兴基本点和示范点,其中,龙门镇后坂村、参内乡镇中村、感德镇岭西村、魁斗镇大岭村、金谷镇河美村5村被确认为基本点,城厢镇经兜村、湖头镇山都村、尚卿乡黄岭村3村被确认为示范点。

今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开局之年,根据市政府《市级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资金使用专题会议纪要》等文件精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乡村振兴。我市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建设乡村振兴基本点和示范点,每个基本点下达补助资金15万元,每个示范点预下达200万元补助资金,用于振兴项目建设。

基本点建设重点突出提升农业农村生态环境,优化农村产业结构,保护农村山水田林湖草生态系统,结合农村生活污水垃圾处理,重点整治农田、池塘、溪流等周边环境卫生,提升农民生产生活环境,打造农村慢生活生态微景观。农业文化资源保护,推进农耕文明、民俗文化、景观资源的传承,加强对古树名木和农业遗迹的保护和开发,让乡村保留田园风光、碧水青山。

示范点建设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农村“五位一体”和“四个全面”协调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建一批样板示范和提供建设标准。突出产业融合发展,以田园综合体、农村电子商务、休闲农业发展等涉农产业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如“产业融合型”“生态环境型”“乡村文化型”等发展亮点和典型特色。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