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美丽乡村”环评成绩历史最好

2018-08-14 16:03: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据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通报,7月份,在泉州市“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中,我县平均成绩90.76分,居全市第四,成绩与排名均创市考评单月我县历史最好成绩。

7月份,市、县共抽评村居123个次、道路38段次、公厕2个。各乡镇落实环境卫生问题整改2593处。全县垃圾收集量1.736万吨。

7月份,我县各乡镇考评成绩总体提升明显,市考评“必检村”名单连续两个月没“安溪身影”。其中,白濑、桃舟继续保持交替领跑状态,参内、官桥、龙门等乡镇则通过全面分解保洁区域责任、强化日常巡查清理力度,辖区环卫整治工作得到持续推进,成绩排名涨幅明显。

然而,我县仍有部分乡镇、村居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改善辖区保洁工作质量,造成考评成绩上升乏力甚至长期滞后。如城厢、感德、凤城、尚卿等乡镇,以及城厢镇南英村、凤城镇城东社区、芦田镇芦田村等村居。

为确保村级换届选举期间环卫工作不出现“断层”,我县各乡镇通过“责任区域网格化、保洁标准精细化、从业人员专业化、管理机制长效化”等措施,保障环卫工作延续性。

此外,我县通过“改造、翻建”为主,“拆除、清理”为辅方式推进辖区公厕提升改造,致力于为茶乡人民打造干净、整洁宜居环境。

2018年7月份市考评成绩排名表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