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结成全县中医机构联盟便民惠民

2018-08-14 15:55:3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近来,县中医院与24家乡镇卫生院成立中医医疗机构联盟,并积极运作,不断下乡义诊,方便茶乡百姓。

传承国粹把脉问诊

联盟成立后,县中医院多次派出医疗卫技人员下乡巡回讲座,开展义诊和业务指导。7日,中医医疗机构联盟专家团队前往感德镇,开展“传承中医国粹,共享健康和谐”主题大型义诊活动,为现场200多名群众开展爱心义诊。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及户外通告,从各村赶来的群众早早来到感德镇卫生院等候。上午八点半,义诊开始,专家们开始忙碌起来,分工合作,为群众把脉问诊。

“老中医技术高超,值得信赖。多年的老毛病人家一看就清楚。”来自感德镇五甲村的王当老人,经常头晕疲乏。县中医院中医副主任医师陈东海详细了解其病史和症状后,嘱咐她隔天空腹查一下血糖,并交代她注重日后饮食调理。

据了解,当天,中医医疗机构联盟专家团队共为群众提供普外科、骨科、心血管内科、五官科、皮肤科、中医保健、中医妇科、中医理疗、针灸推拿等义诊项目。

联盟同时免费为群众开展血常规、尿常规、指尖血糖、心电图和糖化检查,并免费赠送部分皮肤科药物。

特事特办便民暖心

除提供义诊和检查,活动当天,在中医医疗机构联盟专家的见证下,感德镇卫生院医护人员还为群众办理特殊门诊。在现场,医护人员正帮助槐杨村杨文泉老人办理特殊门诊。

今年66岁的杨文泉老人一个多月前突发脑血栓,经抢救脱离危险。十几天的治疗花费好几万元。术后康复期仍需药物维持,最高时每天要花费600多元。

医护人员耐心地向老人解读政策,并帮助老人收齐手续材料。感德镇卫生院将根据工作流程,派专人为杨文泉老人办理特殊门诊,让其享受医保补助。

“我们了解到很多群众由于不了解政策要求,在办理特殊门诊时多次奔走于县城,带来诸多不便。因此,结合此次义诊活动,协助群众统一办理特殊门诊,免去群众后顾之忧。”感德镇卫生院院长陈钟雄谈到。

据悉,下一步,感德镇卫生院将积极加强与中医医疗机构联盟的互动,在做好义诊基础上,做好跟踪反馈及医保手续办理工作,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暖心的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