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夏季2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2018-08-03 16:24:5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7月28日,2018年夏季企业用工招聘会暨大中专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城区龙津公园举行,共吸引86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达2000多个,涉及光电、环保、教育等行业。当天,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16人。

    一大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不少求职者穿梭其中,希望找到“心仪”岗位。“想找个会计事务职位。”刚从泉州财贸会计专业毕业的小颜,希望找到“对口”工作。

    而毕业于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的小黄则表示:“作为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没有什么社会经验,所以只要能找个符合专业的就行。”

    为吸引更多人才,创冠环保(安溪)有限公司特地在招聘会上推出举措。该公司副总经理张磊介绍,公司专门向总部申请特殊政策,积极争取应聘者在本地就业、本地用工,包括增加许多福利,如班车制度、住房补贴等。

    而湖头光电产业园晶安光电,则把人才自身成长作为此次招聘亮点。“提供免费学习空间,推出学历提升补助。”晶安光电人力资源部经理陈伟峰说,进入企业每位员工可边工作边学习,初中生可免费读中专,中专之后有二元制大专,大专之后可选择自考或函授本科,本科以上还能读个硕士研究生。

    面对大量用工需求,不少企业都提高薪资待遇,并承诺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还提供定期体检、车补、餐补、住宿、休假旅游等福利待遇。良好发展势头也吸引不少毕业生和在外工作人员返乡就业。“看到家乡企业蓬勃发展,更有信心。”广东工商职业学院大学生林灿晨表示。

    每年夏季招聘会是我县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招聘活动之一,主要服务于城乡劳动者、大中专毕业生及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为切实服务“招人”,县人社局、县总工会等部门及早筹备,对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进行用工状况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基本信息,并组织辖区内企业前来招聘,通过手机短信平台、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大力宣传。

    “位于科技馆一楼的安溪海峡人力资源市场,设有毕业生政策咨询、就业指导服务,还有人才测评服务和派遣政策宣传。此外,每月18日还定期举行招聘会。”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安溪分部主任林锐说,为进一步缓解企业用工荒和人才就业难问题,我县将多措并举、加大力度继续为用人单位和各类人才搭建双向交流平台,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和各类人才就业。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