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立秋

2018-08-03 16:04:5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编者按 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一首《二十四节气歌》,浓缩了中国历法变迁。近日,安溪知名书法家、篆刻家王乃通,创作了一组表现二十四节气的篆刻作品,本报从本期起,将根据时令变化,陆续推出,与广大读者一起感知时节。

 

□陈德进/文

    一脉秋气,入茶乡

    你不会看见

    但你一定会看见

    天,被撑得高大了

    高到蔚蓝,大到无边际

    一盏秋雨,随夜来

    刷亮立秋之后的大地、茶园

    然后,打在无数叶脉上

    打在了冲泡的铁观音茶水中

    打磨出了七泡余香的气象

    一道秋风,跌梦里

    落在轰鸣的空调外机顶

    惊起准备南来的鸿雁

    让翻过半的《唐诗的读法》

    荡出金黄澄澈的浪花

    立秋(附边款)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