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猫狗大战

2018-07-31 10:51:5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雨还在不停地下着,马路仿佛比平时更加安静,我撑着伞,走在雨中漫无边际地幻想着。突然,一阵凄厉的叫声划破了平静。

    从不远处传来几声犬吠,我扭头一看,原来是一只大狗在追一只小猫。小猫左躲右闪,努力地甩开那条“烦人”的狗。“也许狗想咬死小猫,也许是主人的命令。”我想。它们离我越来越近,小猫冷不丁抬头看见我,透出更加恐惧的眼神,它猛地一转弯,跑进一个死胡同,大狗也尾追进去。

    只见那只大狗双眼发绿,一步步逼近那只可爱的小猫。小猫双腿发抖,愤怒地张开大口,露出锋利的牙齿,想把大狗吓跑。但大狗却没有一点恐惧,就在距离小猫只有半米距离的时候,它突然伸出鲜红的舌头。一场血腥的猫狗大战貌似一触即发。

    接下来的剧情却峰回路转,大狗并没有咬小猫,而是用舌头舔着小猫被雨水打湿的毛。后来,我一打听,才知道原来那是一只母狗,几天前它的孩子死了。兴许是爱子心切,误把小猫当成自己的孩子吧。 (安溪县沼涛实验小学许铭昭 指导老师:张炳南)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