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2018-07-31 10:29:0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8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建平带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集中督导组,到我县开展督导检查。县领导高向荣、叶文德、潘华培陪同。

    杨建平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现场提问、检查工作台账、访谈测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等方式,深入了解、切实掌握我县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深入到县公安局,听取汇报、检查台账,与相关人员访谈,详细了解该局整体打击情况以及重点案件工作进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杨建平对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所取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感、公平感的高度,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纳入新福建建设的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推进。

    杨建平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到贯彻上级部署更加坚定自觉。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落实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要求,认真履职尽责,巩固已有成果,总结经验,查找弱项,补齐短板,继续打好专项斗争主动仗、攻坚战、整体仗。二要敢于动真碰硬,做到稳准狠打击黑恶势力犯罪更加坚定自觉。要把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承担起来,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履行职责,坚持依法严惩、反腐拍蝇、筑牢根基不动摇,着力在深挖严惩“保护伞”上求突破,彻底清除组织内的毒素,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使政治生态更加山清水秀。

    杨建平强调,要主动延伸示范。各级各部门要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以观音的智慧、铁的手段,保持高压态势、压实综治责任、持续严打布控,加大人力、财政投入,加强网格化管理,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营造清朗的社会环境。要强化组织保障。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扫黑除恶斗争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作用,共同落实摸排责任,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行业,要结合日常管理积极摸排、主动摸排,同时要做好群众工作,提升宣传力度,畅通渠道,深入发动群众举报黑恶势力线索,形成全民扫黑除恶的局面。

    县委书记高向荣表示,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安溪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对标找差,补齐短板,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从严打击、深挖彻查、依法严惩、督查问责等方面下足功夫、持续发力,进一步形成压倒性态势,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在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方面,安溪将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进一步创新思路,坚持以最大决心、最强力量、最硬措施,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这场人民战争,还茶乡大地一片清朗天空。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