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上半年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

2018-07-27 09:49:2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24日上午,我县召开2018年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传达省、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王永礼到我县调研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经济运行和生态保护等工作。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许锦青、林荣超、史思泉、陈剑宾、叶文德、林文超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会议。县委书记高向荣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通报分析上半年全县经济运行、项目攻坚、招商等情况,以及全县生态环境质量和流域水环境排查问题情况。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全县上半年经济工作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态势。下半年是安溪奋力冲刺全年目标关键时期,要认清形势明思路,统一思想再前行,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高向荣强调,要提速找差,冲刺下半场。学习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克罗地亚足球队精神,忠于职守、顽强拼搏、全力冲刺,同时,要对标找准县一级、乡镇一级对项目的重视程度之差、项目签约与项目落地的分量和含金量之差、项目发展与环境保护偏差,聚焦重点、紧盯目标,确保各个重点项目全面提速。要标本兼治,整治见成效。对省委巡视五组反馈的问题、整改意见和要求,要照单全收,找准问题病根,深入剖析根源,研究治本之策,高标整改,并通过整改、整治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成效转化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强大动力,促进党性锻炼、作风转变、工作落实。要担当作为,提振精气神。全县上下、各级干部务必要有敢担当、敢作为的勇气,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把力量凝聚在发展中,把作风转变在实干里,全力以赴在社会稳定、环境保护、移风易俗、脱贫攻坚、管党治党等各项工作中展现新作为,合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林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做好下半年工作全面具体部署。他指出,今年来,全县“快”的态势更加明显,“好”的支撑更加有力,“进”的动能更加强劲,“稳”的因素更加扎实,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积极向上良好态势。

刘林霜要求,下半年要铆足劲,奋力冲。要以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勇气和干劲,坚定信心勇担当、全力以赴向前冲,确保赶超跨越首局旗开得胜。重点要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冲指标,要紧张起来、动员起来,将问题和短板逐一梳理,条分缕析,精准施策,确保完成三产、建筑业、固投等指标任务;二是拼项目,要乘势而上,点火加油,确保完成全年387个重点项目投资327亿元和引进项目投资300亿元以上目标任务,确保第三季度进入全省“五个一批”晒项目前十名;三是促转型,要扭住供给侧改革不动摇,把推动创新转型摆在第一位,加快培育新生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以“品质革命”培育形成新经济结构;四是降风险,要坚持底线思维、疏堵结合、标本兼治,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尽可能把金融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和早期阶段;五是兴乡村,要对标乡村振兴“20字”总要求,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着力抓好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示范带动、移风易俗等四项工作。

会议还就当前防汛备汛、水流域环境整治、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作强调部署。

据悉,我县上半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48.51亿元,增长8.9%,增幅位居全市第三;实现工业增加值104.62亿元,增长9.1%;第三产业增加值108.05亿元,增长11.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公共财政总收入27.32亿元,增长25.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37亿元,增长6.6%,经济指标顺利实现“双过半”且大部分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