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泉港区市人大代表莅安调研

2018-07-27 09:45:3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24日,泉港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守川带领泉港区市十六届人大代表一行深入到我县湖头镇,开展异地专题调研。县领导廖皆明、苏志雄、叶海强、卢宜牯参加。

位于湖头镇李光地主题公园内的阆湖博物馆,于2017年元旦开馆,总投资2000万元,建筑面积2200平方米,是泉州乃至福建省首个镇级博物馆,设有“千年古镇、海丝起点;名相故里、廉政家规;名人贤士、灿若星河;文化多元、非遗传承”四大展示区。

调研组表示,阆湖博物馆作为湖头历史文化的积淀,不仅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标志,也是保护和利用文物资源,弘扬湖头优秀历史文化,加快推进湖头先进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将对湖头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调研组随后走进三安幸福小镇。位于湖头镇西南部的三安幸福小镇,现有农户725户,人口3070人,党员49人,贫困户25户89人,2017年底实现全部脱贫。区域面积8平方公里,

调研组认为,幸福小镇遵循因地制宜、循序渐进建设开发原则,突显生态宜居是关键、产业兴旺是重点、乡风文明是保障等发展要求,项目整体建设富有新农村特色,是全国具有示范意义、可推广的新型现代化农村样板。

当天,调研组还到李光地故居、晶安光电、中科生物植物工厂调研。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