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陈发树出任云南白药董事长

2018-07-27 09:39:5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22日,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根据《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201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会会议决议》《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第一届董事会2018年第二次会议决议》等决议文件,免去王建华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董事职务,选举陈发树为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董事职务。

陈发树作为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董事,任期为2018年5月至2020年4月,公司董事及监事任期三年,届满可连任。目前,公司相关人员变更已经有权机构(公司股东会、董事会)同意,符合法律规定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并已完成工商变更备案登记。

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12月,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及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于签署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与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云南白药控股有限公司股权合作协议》。根据《股权合作协议》约定,新华都对白药控股单方进行约254亿元增资,云南省国资委和新华都分别持有白药控股50%股权。

随后,在2017年6月,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江苏鱼跃及白药控股又签署了《增资协议》。根据《增资协议》的约定,通过江苏鱼跃对白药控股单方进行增资,本次交易完成后云南省国资委、新华都和江苏鱼跃分别持有白药控股45%、45%、10%的股权。白药控股的注册资本由30亿元变更为增资后的33.33333333亿元。

陈发树于1960年在我县祥华乡出生,曾任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第九届全国工商联执委会委员,政协第九、十届福建省委员会委员,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直属委员会会长等。现任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新华都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

作为传奇闽商,陈发树在资本市场颇为活跃。资料显示,他于1982年开始做木材生意,5年后攒下第一桶金;1987年在厦门经营日杂起家;1995年到福州开办“新华都百货”;1998年成立新华都集团。2012年,福布斯公布的富豪排行榜,陈发树以27亿美元名列全球第442位,成为福建首富。2018年,陈发树以超过350亿元的财富位列福州第一富豪。

云南白药是一家专注于医药研发、药品制造、日化护理、养生保健、药材贸易、批发零售、医药物流于一体的医药企业。截至2018年7月19日,云南白药总市值为1085亿元。据云南白药2017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去年实现营收243.15亿元,增幅为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45亿元,增幅为7.71%。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