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依法依规解决实际问题

2018-07-17 10:31:2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15日上午,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纪委监委、公安、法院、民政等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县信访局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诉求,心贴心排忧解难,协调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接访中,高向荣热情接待每一批来访群众,耐心倾听来访群众反映的情况和问题,仔细查阅相关资料,细致记录有关情况,并不时向来访者和有关负责人询问相关细节,耐心为群众解释有关政策,并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来访群众所在地的党委、政府研究解决方案。针对群众提出的问题,高向荣一一作出批示,明确责任人,对能现场答复的问题当场予以答复,对需要调查核实或协调处理、现场一时无法解决的问题,当即责成相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并明确办理时限。对于个别历史遗留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找出解决办法。同时要求,相关单位通力协作,迅速采取措施解决问题,并反馈解决结果。

    接访当天,高向荣共接待来访群众3批次,内容涉及城乡规划、低保、拆迁安置等问题。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完善工作机制,带着感情做好群众工作,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真正做到热情接待、温情疏导、亲情关怀。

    高向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群众角度考虑问题,增强执政为民、服务为民、一心为民意识,切实履行职责;要依法依规解决实际问题,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真心实意、多渠道为群众解决困难;处理同等类型的问题,要本着先急后缓原则,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保持公平公正,切实维护好广大群众合法的利益;要及时调查了解、化解矛盾、解决问题,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实事求是答复群众的合理诉求,确保各项工作依法有据、公平公正;要经常走到群众身边,多听民意,多解民忧,本着为群众负责的态度,及时为群众解决合理诉求;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耐心细致换位思考,真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