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聚丰工艺参与制订行业标准

2018-07-17 10:04:4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据最新发布的国家标准公告(2018年第3号),由福建省质检院木材家具室主导制定的国家标准GB/T 36022-2018《木家具中氨释放量试验方法》正式发布。

    标准前言显示,该标准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提出,全国家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归口。起草单位有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福建安溪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等;标准主要起草人名单中,作为聚丰工艺负责人,黄连福也名列其中。

    黄连福介绍,该标准规定木家具材料和木家具氨释放量测定方法,对检测时环境条件、检测设备参数及检测流程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发布实施后将进一步推动木家具检测技术进步,对规范木家具企业生产和保障消费者人身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聚丰工艺致力于产业创新和突破,在行业标准话语权上频频发力。此前,国标委发布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的GB/T 3324—2017《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聚丰家居工艺也是作为主要起草人之一,参与该项新国标起草工作。

    黄连福表示,多次参与起草新国家标准,是聚丰工艺全力提升家具标准化研发、生产决心体现,也是在提升家具竞争力等重大需求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同时,新国标发布,也为聚丰今后开展家具研发、标准工作拓宽思路。

    聚丰工艺品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现代林业企业。主要生产原生态实木家具、北欧风格实木家具、铁木工艺品等,产品远销美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家。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