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整治机动车不礼让行为

2018-07-17 09:46:33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 通讯员谢双枝)不礼让斑马线行人不仅违法,而且危害大。近日,记者从县交警大队了解到,交警大队将在城区15个路口路段,启用监控设备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违法者将被处以100元罚款,记3分。

    15个路口分别为民主路与联谊街交叉口、八三一路与泉州银行交叉口、县政府公交车站站旁、北石格灯控、德苑路五小路口、城厢中学环岛、中闽百汇路口、联谊润家路口、安溪一中路口、实验小学门口、北石原恒兴车站路段、民主路与三十六米大街交叉路口、祥云社区文化广场路口、河滨南路民生村镇银行路口和新华路与解放路交叉口。

    交警提示,由于实际行车中各种路况千变万化,不少司机不知如何“礼让斑马线”,交警部门表示在机动车经人行横道、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机动车、非机动车混行、无交通信号或斑马线、道路中央有绿化隔离带、交叉路口右转车辆、交叉路口左转车辆7种情形下,机动车需要礼让行人。

    交警部门同时表示,“礼让斑马线”是对机动车驾驶人的要求,也是对行人的一种规范。只有人与车相互礼让,才能够让城市交通更加顺畅。行人在过马路时,要注意察看来往车辆:先看左边来车,待行至斑马线中间(道路中线)时,须察看右侧来车,在确认没有危险后快速通过。

    此外,行人在过马路时,应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步通过,不要在斑马线上闲庭信步。如果红灯亮起时行人仍处于机动车道上,千万不要后退,以免发生危险,而应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继续前行,直至通过路面或在道路中心线等待下一绿灯亮起后再行通过。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