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首个“人才之家”成立

2018-07-13 09:44:0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 通讯员张杰培)近日,安溪铁观音王清海大师工作室人才之家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我县首个“人才之家”正式成立,该人才之家将服务于茶产业发展。

根据规划,我县将建设功能各异、特色明显,按综合型、行业型、专业型、服务型等不同类型,分别服务于“茶产业”“家居工艺”“光电信息”“教育医疗民生”等5大类别的17个市县级“人才之家”。

据悉,“人才之家”是根据不同类型人才群体特征和实际需求,分类搭建的人才交流和服务平台;是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加强人才团结、教育、引导、服务的重要阵地。“人才之家”建设将突出“家”的特性、彰显“家”的温暖,发挥人才交流和服务的桥梁纽带作用,真正打造成为人才思想交汇的“智慧之家”、名副其实的“聚才之家”和团结凝聚的“服务之家”。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有效对接落实市人才“港湾计划”和“三大专项行动”,健全完善“1+N”人才政策体系,推行“一站式”精准服务,设立人才工作专项经费(每年1000万元),构建人才生态链条,吸引人才集聚安溪。全县现有国家级人才10人,省引才“百人计划”团队2个、省级人才36人,市高层次人才191人,副高职称以上人才2500多人,人才质量数量创历年新高,其中引进台湾人才159人(省级12名,占全市80%),人才引领产业升级作用愈加凸显,有效助推经济转型走在全省前列,主要指标增幅连续多年位居全市前列,综合实力跃升至全国百强第65位,投资潜力跃升至第25位。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