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普惠金融走进藤云小镇

2018-07-10 09:33:4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日前,由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海峡都市报社和我县联合主办的“十年匠心服务月 普惠金融新征程”2018金融服务月走进藤云小镇——尚卿乡,向广大从事家居工艺业的尚卿乡村民宣传金融知识,助推产业发展。

    活动于傍晚在尚卿乡木栈道广场举行,人民银行安溪县支行、安溪农信联社等近20家银行机构、尚卿乡电商协会、多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不到6点,广场上就聚集着许多当地的村民,妇女们带着小孩,老人家结伴出行,几乎每个展位前都围满了群众。

    针对尚卿乡发展电商的特色产业,银行及保险机构的工作人员,向前来参加的村民推介自己的特色金融产品及金融服务。尚卿乡翰卿村村民李女士带着孩子来到活动现场,她说自己家里也是开淘宝店的,卖各种藤艺的桌椅、小家具,她想要扩大一些规模,特地前来了解一些有关贷款事宜。

    灶美村党支部书记、乡电商协会会长廖桂金介绍,2013年灶美村在全市第一个被评为“淘宝村”后,现在全乡发展出7个淘宝村,注册登记7000多家淘宝店,经营藤铁家具、工艺品等3000多种产品,仅去年营业额高达7亿多元。这些家居工艺业电商大多以家庭单位,得到信用社等金融机构小微贷款的大力支持。

    尚卿信用社主任陈瑞金介绍,在服务当地百姓及电商企业方面,他们主要开展下乡宣传及现场办理业务等活动。全乡18个村,他们每个月都把办公搬到村里,为需要办理小额贷款的村民现场办公,真正完成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此外,他们还将针对尚卿乡特色产品,设计一款名为“藤云卡”的产品,专门推出给电商商家使用。

    活动现场,除了各种金融业务咨询,主办方还请来气球小丑暖场,滑稽的打扮与魔术般的手法融为一体,把气球捏成各种小狗、手枪、小蜜蜂等送给在场观众;主办方还举行金融知识有奖问答,通过娱乐形式向村民宣传知识,整场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