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微笑自行车可在线退押金

2018-07-10 09:33:1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微笑自行车方便又好骑,在茶乡运营两年来收获了好口碑。今年7月1日起,在线退微信押金功能正式开通,骑行者无需到现场服务中心就可办理退押金业务。

    2017年4月1日微笑自行车已上线在线退微信押金功能,但由于微信交易限制,绑卡6个月以上的微信会员、卡片用户退押金须本人持有效身份证原件到现场服务中心办理。而今年7月1日起,无论是微信还是卡片用户,无需到现场服务中心,均可在线办理退押金业务。欲退押金者需先缴清相关费用,退还押金审查期为1-7个工作日,审查期间无法租车。

    需要注意的是,微信租车骑乘次数未满10次,需缴纳1元手续费;有车辆未还、费用未缴清的情况都无法进行退押金,锁卡状态也无法退押金。退回押金后,微信和卡片用户均无法使用租车功能。

    据介绍,“微笑单车”是由政府提供的一项公共服务,公司收取的注册押金只是代收,押金都转入政府财政账户,如果有用户要退押金,先由公司代为垫付,每月再和相关部门结算。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