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高向荣率经贸团访问大马印尼

2018-07-10 09:27:0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6月28日,安溪经贸访问团拜会了马来西亚沙巴州省会亚庇市政府,双方就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图为县委书记高向荣向祖籍金谷的亚庇市政府市长杨文海赠送“茶香万里 海丝起航”纪念品。 (张木旭/摄)

    本报讯 1日,安溪经贸访问团奔赴印尼泗水和雅加达,拜会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印中商务理事会、印尼安溪同乡会,了解印尼外商投资贸易政策,洽谈双方贸易合作新模式及茶文化交流推广、茶叶生产、销售合作事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图为县农业与茶果局和印尼印中商务理事会就茶产业交流合作签订《合作协议》。 (林永传/摄)

    本报讯 (本报记者)6月27日-7月4日,县委书记高向荣带领县委办、外侨办、农茶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八马、华祥苑、中闽魏氏等茶企负责人组成经贸访问团,赴马来西亚、印尼,推介安溪,寻求商机,共谋发展。

    在马来西亚,访问团先后拜会了亚庇市政府、马中总商会沙巴州分会、马来西亚茶商公会、沙巴安溪会馆、槟城安溪会馆和槟城茶艺文化学会,向马来西亚地方政府、民间团体、侨亲组织及当地著名企业介绍安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推介安溪经贸、文化、旅游、农业等资源优势,洽谈设立铁观音营销网点、建设茶文化推广中心等合作事宜,开展茶艺文化互动交流。

    在马来西亚沙巴州省会亚庇市,访问团与市长杨文海等政府官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经济、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杨文海祖籍安溪金谷,他对安溪这几年的发展给予高度赞赏,并表示争取在今年10月中旬率团到安溪进行考察。

    沙巴州简称沙州,有“风下之地”的美誉,是马来西亚十三个州之一。在与马中总商会沙巴分会代表及沙巴安溪会馆主席的座谈交流中,高向荣十分看好沙巴和安溪未来合作潜能,期盼未来两地能够携手开拓包括茶叶与藤铁工艺两大行业在内的各种投资项目。此行一起来访的三家企业,都为国家重大外事活动提供精品茶叶,希望以三家龙头茶企为代表的安溪茶企能在马来西亚获得更多合作机会。高向荣向马中总商会沙巴分会及在马来西亚的安溪侨亲发出邀请,期待侨亲多回安溪品茗、观光、投资。

    马中总商会沙巴分会会长拿督刘顺泰表示,联系着安溪和马来西亚侨亲的,不单是商业上的利益,更可贵的是浓浓的乡情。沙巴州自然资源丰富,是发展旅游和农渔业的福地,希望促成两地更多的投资合作机会,让沙巴和安溪在商贸、旅游、文化及教育等方面建立更密切的合作关系,形成“亲上加亲”的关系。

    在结束马来西亚行程后,访问团又马不停蹄奔赴印尼泗水和雅加达,先后拜访泗水东爪哇安溪公会、印尼安溪福利基金会、印尼安溪同乡会,联络乡情,促进交流;拜会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印中商务理事会、印尼最大国有进出口企业PPI公司,了解印尼外商投资贸易政策,洽谈双方贸易合作新模式及茶文化交流推广、茶叶生产、销售合作事宜并签署合作备忘录,促进双方茶产业的合作发展。

    在拜访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中,高向荣一行详细了解了印尼招商引资政策及行业现状。随后,在该委官员见证下,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和印尼印中商务理事会就茶产业交流合作发展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开展茶叶品种资源互引、茶园管理经验交流、茶叶加工装备引进、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市场开发、茶文化交流六个方面的友好合作。

    在与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官员和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驻印尼代表座谈交流时,高向荣说,安溪与印尼在茶产业、家居工艺和食品行业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历史上,安溪茶叶是深受东南亚国家喜爱的商品,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见证;现在的安溪,拥有资金、技术、品牌、营销手段等诸多优势,而印尼茶园生态环境好、劳动力资源充足,双方茶产业国际合作空间广阔。在藤铁工艺方面,安溪同样拥有资金、技术和市场的优势。而藤条、木材等原材料及雕刻工艺又恰恰是印尼的优势产品,双方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高向荣表示,本次访问印尼,希望借此机会探望身在异乡的乡亲,加强跟乡亲的联络和交流,增进乡情乡谊;也欢迎印尼安溪乡亲常回家乡走走,寻找商机,共谋发展;期待双方共同努力,开辟出经贸合作的一片新天地。

    随后,访问团还走访了印尼最大国有进出口企业PPI公司。该公司于2017年与我县结为贸易合作伙伴,联合成立贸易公司,并在双方所在地互设办事处,开展各种贸易合作。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