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力防御台风“玛莉亚”

2018-07-10 09:12: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9日, 我县召开防御第8号超强台风“玛莉亚”工作会议,对全县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台风“玛莉亚”来者不善,防抗台风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克服主观主义、经验主义和形式主义,进入战斗状态,严防死守,牢牢守住“不死人”这一底线。

高向荣要求,一要加密预警。气象、水文、国土、水利等部门要全天候监测台风的发展变化,加密分析、会商、研判,第一时间通过电视滚动、短信提醒、微信微博推动等方式,及时、准确地将台风最新动态和防范措施告知广大群众,特别是村一级,要充分运用广播、铜锣等提醒群众防灾避险。二要彻查隐患。组织镇、村干部深入一线,强化对水库、山塘、水电站、地灾点和地灾隐患点的值守、巡查、监测,一旦有险情,立即采取措施,并及时上报。三要转移人员。要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不怕困难,不怕麻烦,凡是存在危险隐患、不能确保安全的人员,要坚决果断转移,该撤的要提前撤,可撤可不撤的坚决撤,该强制撤的要强制撤,做到“宁可多转一百,不可漏转一人”,同时要妥善安排好转移群众的起居生活,并指派专人管理,防止转移群众擅自返回的现象发生。四要准备抢险。及早准备防汛物资装备,所有抢险救灾队伍要做好应急抢险的准备工作,确保可以随时投入抢险工作。

高向荣强调,要坚决层层压实责任。县四套班子挂钩领导要督促各乡镇提前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并根据台风动态和汛情雨情的变化,做好赶赴一线督查的准备;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提前介入,精准掌控,果断决策;乡镇、村(居)所有干部要迅速到位,深入村(居)落实相关措施,在各重点部位严防死守;县防指要根据台风发展态势和汛情雨情风情变化,适时进行部署,精准指挥、科学调度。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8日17时中心位于福州东偏南约194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7级(58米每秒强台风级),并逐步向台湾以东洋面靠近,预计11日凌晨擦过或登陆台湾东北部,11日白天在福建沿海再次登陆。受台风外围影响,我县11日下午到12日上午有明显强降水过程,北部和东部乡镇过程雨量100-250毫米,其余乡镇50-100毫米,而且降雨集中在11日夜间。

又讯 (记者李振辉)8日晚,省、市防指相继召开视频会议,部署“玛莉亚”防御工作。副县长肖印章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把握台风趋势和影响。要严密防范、周密组织。乡村地区要突出防范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及时组织群众安全转移;城镇地区要突出内涝防范,适时关闭景区,调整旅游路线,停运旅游车船。严禁组织学生到台风影响区域活动,培训机构要适时停课,确保学生安全。

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立即召开会议,部署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预测预警,气象局、防汛办要围绕台风“玛莉亚”强度强、移速快、正面登陆、影响严重等4个特点,加强和省市气象部门沟通,结合安溪实际,深入研判,加强预警;要提前做好各项工作部署,按照最坏打算,根据职责、预案等进行部署,做好各项应急准备;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各种媒介让人民群众知晓台风实时情况。

又讯 (记者洪金示)9日下午,我县召开防台防汛会商会,分析当前防台形势,研究部署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县领导陈剑宾、肖印章出席会议。

根据台风“玛莉亚”当前走势,县防指决定于9日14时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从IV级提高到Ⅲ级。会议指出,“玛莉亚”台风,风力强、雨量大,将对我县产生明显影响,大家一定要提高认识,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工作部署要超前,要全面进入防台临战状态,要做最坏的打算,做最好的准备,以防大汛、防大灾的态度做好动员、组织、部署。

会议要求,要深化责任、科学防范、齐心协力把防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当前要密切关注台风动态,严格落实责任制,积极做好防强风、强降雨等任务,更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防御的各项准备;要坚持以人为本,做好各种预案,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抓好抗台工作,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尽量减轻群众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