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一带一路”铁观音高峰论坛在榕举办

2018-07-03 10:37: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1日,由泉州市人民政府驻福州办事处、安溪茶叶协会福州分会等主办的“一带一路安溪铁观音高峰论坛”暨首届“茗师·匠心”安溪铁观音茶王争霸赛颁奖典礼在福州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家骅、省农业厅原厅长尤珩、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陈田爽、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副县长叶松景等出席活动。

    首届“茗师·匠心”安溪铁观音茶王争霸赛6月23日预赛,参赛茶样全部原产安溪,分清香型、浓香型、陈香型,前期分别收到三种香型参赛茶样各159个、178个、98个。

    与以往不同的是,大赛评审团有全国著名茶叶审评专家、著名茶企实践型专家,还有来自民间网络评茶爱好者。主办方表示,由专家评审团为主导,结合符合市场需求与民间创新选拔,三者共同参与评选,旨在评出专家和市场双认可,且符合国家标准获奖茶品。

    大赛严格按照国家标准和专业程序,采取密码审评、循环淘汰赛制,确保公平公正,层层筛选,综合评定获奖名次。最终,郑莲英荣获清香型金奖茶王,康士力茶业王进财荣获浓香型金奖茶王,日月升茶业王天升荣获陈香型金奖茶王。

    本次茶王争霸赛,也是一场茶文化交流盛宴。赛场外,安溪铁观音茶文化书画巡回展同期举办,共有50幅精选作品展出,并将著名书法家作品,赠送获奖茶王。颁奖现场,精彩绝伦的歌舞与茶文化表演,展现安溪铁观音披荆斩棘、敢为人先发展历程,也表达安溪茶人对安溪铁观音未来的美好愿景。

    颁奖典礼期间,穿插进行“一带一路安溪铁观音高峰论坛”,是活动另一重头戏。会上,来自省政府经济顾问、省社科院副院长李鸿阶,全国茶叶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八马茶业副总经理林荣溪,县乡村讲师团团长、儒家茶业董事长张顺儒等,与在榕茶企茶商齐聚一堂,研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给安溪铁观音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共同探讨安溪茶产业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