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2018-06-29 11:50:1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随着2018年高考成绩公布,紧随其后的志愿填报、招录工作也陆续开始。部分贫困学子却因经济难题不得不承受“上学难”困境。正在施行的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有望帮助贫困学子。日前,记者获悉,我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启动,有2家银行作为经办银行,可为茶乡学子在线上申请助学信用贷款。

据悉,安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自2010年承办全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至今已累计投放生源地助学贷款1.3万户、3.4万笔、金额2.1亿元,助学贷款户数、笔数及金额均位居全省银行业第一。此外,茶乡学子也可通过邮储银行申请国家助学贷款。目前,助学贷款手续在各银行支持下进一步简化,取消共同借款人规定,学生无须家长陪同和担保,自己到当地资助中心即可办妥贷款手续,实现一站式便捷服务。

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业务拓展部负责人余海铭介绍,合贷款条件新生,需先登录“福建省农信社农商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系统”注册,在线填写并提交《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表》。经审核通过后,学生应递交相关材料向银行办理申贷手续。首贷学子可通过电脑端申请,也可通过微信端申请。邮储银行则推出助学App和微信小程序,同样可以让学子足不出户申请国家助学贷款。

学生申请获银行审批通过后,学生携带银行出具的《高校确认告知书》到高校报到确认。高校通过系统在线确认学生到校报到情况及学校账户信息,经办银行对高校已确认报到的学生发放贷款,贷款资金通过学生账户封闭式转汇到高校账户。续贷学生通过发起“续贷申请”,由高校确认学生在校情况后,并经资助中心系统电子审核,经过资格认定、信息核对无误的,银行审批通过后发放贷款。

据悉,今年首贷申请时间为7月1日至10月15日,助学贷款预申请时间早在3月15日开始。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全日制普通专/本科生不超过人民币8000元/学年,全日制研究生不超过人民币12000元/学年。

记者获悉,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加13年、最长不超过20年,国家助学贷款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同期公布的同档次基准利率,不上浮。借款学生毕业或终止学业时,应与经办银行和经办机构确认还款计划,还款期限按双方签署的合同执行。

值得一提的是,助学贷款逾期还款或拖欠都会留下不良信用记录,逾期记录自动记入个人信用情况,根据连续逾期情节,来裁定对个人信用水平的影响,最终影响房贷、车贷等其他金融业务的办理。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