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供水管道“带压开孔”不停水

2018-06-29 11:48:1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很多市民都知道,一旦供水管网出现爆管、迁移、配合道路施工而合口等情况,周边居民就会停水。日前,县自来水公司采用“带压开孔”新技术,成功解决全城停水抢修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

县自来水公司经理许毅扬介绍,今年5月,县自来水厂三期工程建设接近尾声,三期清水池与旧线水池DN600管道要联网对接,按照以往做法,要先全城停水,然后把水池的水清空,再进行管道联网对接,最后放水供应。这一过程不仅要投入大量人力财力,还要花费数天时间,对百姓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为确保城区居民生产、生活和消防用水,县自来水公司经多次讨论研究后,决定采用“供水管网实施带压开孔接分支管道”施工方案。“带压开孔是一种安全、环保、经济高效的在役管线维抢修技术。”许毅扬介绍,带压开孔能在不间断供水的情况下完成对管道的更换、移位、换阀及增加支线的作业,也可以在管道发生泄漏时对事故管道进行快速、安全地抢修,恢复管道运行。

据介绍,三期清水池与旧线水池DN600管道要联网对接采用带压开孔技术后,施工时间用了10多个小时,期间供水正常。许毅扬表示,不停水管道带压开孔施工技术,意味县自来水公司供水管道施工技术大力提升。下一步,县自来水公司还将加大技术改革和创新,引进行业新工艺,保障供水能力,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更好地服务茶乡百姓。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