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实施“个十百千万”重点工程

2018-06-26 11:32:0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日前获悉,我市将围绕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的制造强市,全面实施“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立足纺织鞋服、建材家居等传统优势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知名的纺织鞋服产业基地和建材家居产业基地,形成“中国制造2025”标志性成果,成为制造强国建设中特色鲜明的地方样板。今年,重点针对制造业发展的关键和薄弱环节,我市将实施“个十百千万”重点工程。

“个”即争创“中国制造2025”国家级示范区,“十”即在装备制造业中实施十个以上重大专项和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我市将支持企业开展数控系统、伺服电机、减速器、控制器和自动化控制、智能装备、关键智能基础件、重大智能成套装备等的研发应用,鼓励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研制。

“百”即推广应用数字化生产线一百条。全市上下将推进以数字化、智能化为重点的新一轮技术改造,实施市级以上重点技术改造项目234项,总投资272亿元。出台技术改造奖励细则,对企业数字化改造的项目,完工投产后连续三年,按对财政贡献地方留成增量部分的40%实行奖励,推动企业积极开展数字化改造,今年以来已累计推广应用数字化生产线75条。

“千”即推广智能装备和工业机器人一千台(套)以上。今年将分行业、分地区推广智能装备和工业机器人。选择技术水平较为先进、数控化与自动化水平较高、对产业影响较大的“数控一代”装备产品与机器人,确定为泉州市“数控一代”示范项目产品。

“万”即培训一万名智能制造技术人才。落实人才“港湾计划”和企业家素质提升计划。一方面通过开展“数控一代”、智能制造技术人才专题培训活动,对智能制造生产、研发、信息化等企业人员进行全方位培训;一方面通过加强校企合作,深化工业机器人、机械装备、智能制造等领域产教融合,采用“订单式”培养的方式,培养智能制造技术人才。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