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国际茶协签约湖上茶业

2018-06-26 11:31:3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日前,湖上乡举办茶产业宣讲团培训大会暨乌龙茶审评技术交流会。来自美国国际茶文化交流协会主席盖瑞德先生与安溪茶学院专家、湖上乡茶产业宣讲团成员齐聚一堂,共同为当地茶农、茶商做茶产业专业知识分享。

会上,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艺术专业硕士、教育学硕士、Cha Baby! LLC 创始人盖瑞德(Grant Harris)从美国茶文化发展史解读中国茶走向世界趋势,指出美国茶文化的盛行离不开美国人的品饮习惯,鼓励当地茶商茶企借助“一带一路”政策,积极组织各种参展活动,登陆海外市场,更好地拓展安溪铁观音全球市场。

国家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林荣溪认为,湖上虽不是茶叶主产乡镇,但海拔高、生态好,民风朴实,茶人有匠心,茶叶总体品质偏上。而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安溪茶学院茶学系教师、茶学系实验室副主任陈志丹博士则从专业科普角度出发,为与会茶农上了一堂茶叶加工原理与及专业学术用语课,提高茶农茶叶制作理论水平。

理论与实践并重。活动中,福建省首席高级技师黄永红还从茶叶外形、色泽、汤色、香气、滋味、叶底等方面,为与会人员上一堂生动审评课。黄永红表示,只有朝审评方面努力,要让更多人掌握专业知识,让更多人懂茶,才能带动整个行业发展。

此外,美国国际文化交流协会还和湖上乡茶产业宣讲团签约联盟协议,借助“一带一路”大平台让湖上生态茶叶走向世界,讲好中国茶故事。同时,湖上乡还特聘林荣溪、陈志丹、黄永红为湖上乡茶产业宣讲团高级顾问。

近年来,湖上乡政府始终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组织成立湖上乡铁观音制作技术研究会,积极鼓励茶农从茶园管理做起,涌现出许多制茶技术能手,在各级各类茶赛中荣获大奖,努力打造湖上乡茶产业品牌。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