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全力保障中考会考安全有序

2018-06-22 11:16:3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6月22日至24日,我县将举行2018年中考和初二年会考(以下简称“两考”)。为确保“两考”期间交通、环境、考务安全,我县各部门协同配合,综合治理,全力保障“两考”安全有序,确保“两考”圆满完成。

2018年中考,我县共设14处考点,分别是蓝溪中学、俊民中学、崇德中学、安溪五中、安溪六中、安溪八中、安溪十一中、龙涓中学、龙门中学、安溪茶校、陈利职校、沼涛中学、恒兴中学、铭选中学。县交警大队将协同地方派出所部署警力,设置警示标示牌,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加强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秩序管控。管制时间为6月22日上午8:00-11:00,下午14:30-17:30;6月23日上午8:00-12:00,下午14:15-17:30;6月24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

届时,县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将提前在各考点周边路段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禁鸣喇叭,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考试环境。6月23日下午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各考点校门口路段将全部禁行,直至英语听力考试结束5分钟后开始放行,放行后,一律禁鸣喇叭。

此外,根据6月1日县政府发布《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管理的通告》要求,“两考”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对各类噪音污染源进行控制。禁止夜间(22:00—次日6:00)和午间(12:00—15:00)在居住区、学校及考场附近从事产生噪声振动超标的建筑施工等活动;禁止餐饮业及营业性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干扰学生学习和休息;禁止在城区内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使用其他高分贝噪声的方式从事商业经营活动;禁止露天卡拉OK、广场舞等露天娱乐、集会及室内装修、室内娱乐等活动的噪声影响学生的学习和休息;对于地处居民区、学校附近可能产生噪声污染的企事业单位,必须按规定的时间生产经营,防止噪声扰民;对产生噪声和振动的机械设备、饮食娱乐服务场所以及其他噪声污染源,应当采取消声防振减噪措施。

《通知》要求,6月22日-25日考试期间,考场周边500米范围内,禁止一切施工作业,禁止鸣喇叭、吹号、广播、燃放鞭炮;考场周边200米范围内,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产生噪声干扰考试。

“两考”期间,县教育局、环保局、住建局、公安局、行政执法局等部门将联合执法,加大巡查力度和加密巡查频次,进行综合防治,受理对群众投诉的噪声污染问题,并及时处理诉件。对造成噪音扰民的单位和个人,将依法依规从严查处,欢迎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管理,市民如有发现各类违反规定的情况,可拨打电话:110、23266110(行政执法)、23399110(环保)和12369等进行举报。

此外,教育、交通、食品监督等部门还将加强对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安全保障,尤其是交通安全和饮食安全。各部门将加强安全警示、安全教育和监管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其中,接送考生的车辆必须具有营运资质,且不能超载超速。公安、交通部门将加强对接送车辆的监管,保障考生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