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我省2018年高招实施细则出台

2018-06-01 10:20:3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5月30日,《2018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正式出台。省高招委、省教育厅同步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地高招部门、教育局及相关高校做好2018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

6月7日、8日举行高考

我省6月7日上午考语文,下午考数学;6月8日上午考文科综合/理科综合,下午考外语。

报考文史类以及报考文科艺术类、文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文科综合等四门。报考理工类以及报考理科艺术类、理科体育类考生的文化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综合等四门。其中,语文、数学和外语满分均为150分,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满分均为300分。考生总分为各单科卷面成绩之和。

根据安排,考生6月4日签领本人《准考证》;6月6日前,考生熟悉考场,接受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和法治警示教育,参加外语听力试听。

经批准已被高校提前正式录取的考生(如保送生、高职招考录取考生以及其他类型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全国统考。

全国统考答卷的评阅工作,实行省招委会领导下评卷点负责制。全国统考的科目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考试成绩由考生本人登录福建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不向社会公布。

考生知分知线后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和各类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之后进行,具体时间(包括各批次征求志愿时间)由省教育考试院另行公布。

志愿(包括征求志愿)填报均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各批次常规志愿录取过程中尚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将及时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上公布,考生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填报征求志愿。

7月上旬开始高招录取

省招委会根据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统考成绩,分类确定各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布。文史、理工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艺术类设本科提前批、本科A批、本科B批和高职(专科)批四个批次;体育类设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两个批次。录取工作于7月上旬开始,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

考生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及时通过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核实。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按征兵入伍规定办理。

被高校录取的考生,凭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录取通知书》,于8月10日后到报名确认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指定地点领取“考生报考材料袋”。 (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