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保护少数民族特色村寨

2018-05-18 15:00:5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生带队到我县,调研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保护和发展工作。县领导林荣超、黄明哲陪同。

    在官桥镇善坛村,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该村村门、特色古民居、射弩训练基地、妈祖文化广场等地,并座谈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我县相关工作采取的措施、取得成效以及存在问题和意见、建议。

    调研组一行对我县该工作所取得成效表示肯定,希望我县要充分认识该项工作重要意义,理清“保护什么,发展什么”问题,尽快因地制宜地制定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总体规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继续挖掘特色民居、特色文化上的“少数民族效应”,吸引更多人走进村寨,发展乡村旅游;要明确责任和任务,加强监督与检查,充分发挥引导作用,广泛调动少数民族村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近年来,我县少数民族村寨着重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优势特色产业、挖掘传承民族文化、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团结民族关系等方面的建设,有效促进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区村寨经济社会的发展,取得良好的示范带动效果。目前,我县开展民族特色村寨建设的有官桥镇善坛畬族村和湖上乡盛富畬族村两个村落。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