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夏季“泡汤”到关公林

2018-05-18 14:58: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夏天泡温泉是否不合时宜?日前,在龙门镇金狮村的关公林温泉休闲山庄30处室外天然温泉池,每逢周末常常爆满。在这里,泡温泉与农家乐、游泳池、民宿、鱼疗、水疗等融为一体,受到不少游客的青睐。

“依照传统中医理论,夏季尤其三伏天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节。”该休闲山庄负责人陈建富说,因夏天人体阳气旺盛,寒气潜藏,加上食冷饮、吹空调等,陈寒未去,又添新寒。此时泡温泉既能祛除体内沉积之寒气,又能为秋冬贮藏阳气,冬至时不易被酷寒所伤。夏天泡温泉时间不宜过长,一般来说,每次浸泡尽量不超过30分钟。

龙门镇地热资源丰富,辖区内温泉不少,金狮村一带古称“上汤”,榜头村一带称为“下汤”,汤,热水也。东汉《温泉赋》中提到:“有病厉兮,温泉泊焉”,富含多种矿物质的温泉自古以来就被人用于健康养生。运动生理学显示,泡温泉可以增加全身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是一种静态的自然运动,尤其是冷热交替浸泡神经,浸泡半小时,等于长跑两公里。

陈建富介绍,这里的温泉是碳酸氢钠泉,俗称小苏打泉,是较少有的“滑温泉”,据专家试验表明,碳酸氢钠泉是温泉中的上品,其水中多含稀有元素氢,又称“氢泉”,对于风湿性关节炎、皮肤病、神经衰弱、伤风感冒及美容美白、光洁皮肤独有奇效,尤其对治疗皮肤病和肿瘤有特殊疗效。

陈建富14岁就从事石材加工,后来创办石材企业。2008年,他在当地尝试经营游泳池,并获成功。2010年,他退出石材业,全心投入发展休闲旅游,在原来游泳池的基础上引入温泉,改建成温泉休闲山庄。“最大的户外温泉池近200平方米,泡户外温泉每人60元,全套服务每人平均消费大约100元。”陈建富说,休闲山庄客源多,还有个原因是价格合理。目前,该休闲山庄还与八马茶业等多家旅游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地址:安溪关公林天然温泉休闲庄(龙门金狮原农耕园游泳池)。

电话:0595-23080222

18959830222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