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县法院:开展统一执行“春茶行动”

2018-05-11 10:11:0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陈伟南)4日,县法院开展代号为“春茶行动”的统一执行行动,兵分三路,深入湖头、祥华等乡镇,集中对45个小额标执行案件的被执行人采取扣划存款、财产查封和司法拘留等强制措施。

    在湖头镇许前村,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许某业家中时,许某业还在睡梦中。与李某燕离婚后,胡某良因拒不支付婚生子抚养费,被告上法庭,法院判决生效后仍拒不履行支付义务。在统一行动中,执行法官决定将其传唤至法院,后在法官劝说下,许某业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履行完毕。

    县人民法院副院长白崇斌介绍,行动展现快速、协作特点,由指挥中心向公安局派出所发送找人、查物和协助执行信息,并对被执行人布控,共有10个派出所协助此次执行行动。

    据统计,行动共对45个案件进行强制执行,当场缴交30余万元,划拨、冻结银行存款48万余元,扣押车辆2部、查封房产1套,拘传12名被执行人,拘留4人。

    县人民法院提醒被执行人,要及时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以免自身在声誉和行动上受到影响和限制。下阶段,县人民法院还将继续开展涉民生、涉金融等领域的统一执行行动。

    白崇斌表示,“县法院将持续推进被执行人的失信彩铃,手机定位这些功能,限制被执行人的行动范围,采取这些措施,通过严格惩戒的压力,破解执行难题。”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