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动员部署村级组织换届

2018-05-11 10:02:5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百兰)8日,我县召开村级组织换届动员会暨诚信建设、扫黑除恶推进会。高向荣、刘林霜、廖皆明、梁金良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居、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高向荣指出,村级组织换届选举是一项严肃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县县域幅员辽阔,辖24个乡镇475个村居,共有910名村主干。在上一届任期中,绝大多数村主干冲锋在前,为我县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征迁、脱贫攻坚等方面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县委、县政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

    就村级组织换届选举,高向荣要求,要把好人选关。特别是“一城两翼”、白濑、剑斗等乡镇,以及重点村要紧盯重点难点,精准选人,不抢进度,抓细抓实。要把好结构关。选出能干事创业、年轻有为、具备一定文化素养的带头人,留任管用村主干,培养后续接班人,选优配强村集体班子。要把好程序关。乡镇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带头亲自抓,通盘谋划,把准备工作做在选举前,做好落选村主干思想工作,全程监督,公开透明,合力共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就全县诚信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高向荣要求,诚信建设方面,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实施切实可行举措;要强化宣传教育,成风化俗,造浓舆论氛围;要筑牢基础,扎实推进网格化管理,加强分析研判,持续打击,彻底铲除诈骗“毒瘤”,还安溪一片晴朗天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方面,要与村级换届、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基层反腐等相结合,强化线索摸排,细查严打各辖区内夹杂的强买强卖、破坏选举等黑恶势力,深挖关系网,精准发力,使黑恶势力无处可遁,为我县政治生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林霜主持会议。他指出,村级组织换届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重要基础性工作,诚信建设、扫黑除恶决战也都在基层。要立说立行抓落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全线压上,攻坚决胜;要做到县乡村联动,硬招实招齐上,要上下拧成一股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高效有序推进三项工作,村级组织要拿出态度,站稳立场、真心配合,圆满完成。

    刘林霜要求,要做到令出法随明纪律。在几场专项工作中,纪检监察部门要主动靠前,抓好监督执纪问责,确保风清气正;督查效能部门要全程跟踪检查,对工作重视不够、履职不到位、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人员,坚决予以问责。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史思泉部署2018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文德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县公安局局长杜双路部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根据省、市委要求,今年全县村党组织和村委会换届一次性选举成功率要分别力争达到100%和95%以上。根据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我县将在5月底前基本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各项准备工作,6月中下旬各乡镇将班子调配方案报县委组织部审批,7月底前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9月底前完成村委会换届选举,10月中旬前完成村务监督委员会等其他村级配套组织换届选举或班子调整。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