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

2018-05-11 09:56:4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育金)7日,召开全县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部署暨清产核资业务培训会。县领导陈剑宾、肖印章出席。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明确要求,充分认识改革的重要性、艰巨性、政策性,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守改革的两条底线,尊重农民群众意愿,坚决把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各项工作抓实抓好;要把握重点,稳步推进,全面开展清产核资,科学确认成员身份,有序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建立健全集体经济组织,多形式发展集体经济,努力扶持薄弱村集体经济发展取得实效;要落实责任,强化督查,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培训,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为新时代安溪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还对《安溪县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安溪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方案》进行详细解读,并开展清产核资业务培训。

    据悉,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旨在通过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科学确认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推进经营性资产股份合作制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逐步构建归属清晰、权能完整、流转顺畅、保护严格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保护和发展农民作为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的合法权益。此次改革将在2020年8月底前全县有经营性资产的村镇基本完成股份合作制改革。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