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3企业家荣登2018中国慈善榜

2018-05-08 09:46:01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近日,“第十五届(2018)中国慈善榜”在北京发布。本届上榜中国慈善家共172位,2017年度合计捐赠76.0817亿元;上榜中国慈善企业721家,2017年度合计捐赠120.7864亿元。

    2018年中国慈善家榜单中,年度捐赠额1亿元以上有23位,合计捐赠61.7184亿元,占总捐赠额81.12%。其中,两位安溪人: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捐赠2亿元,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捐赠1亿元。此外,安溪人柯希平以2000万元捐赠额排名榜单第39位。

    据悉,2017年6月22日,新华都实业集团创办人及董事长、福建省发树慈善基金会(原福建新华都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发树向闽江学院再捐赠2亿元,用于进一步将新华都商学院打造成世界一流商学院。这是陈发树继2010年1月首期捐资5亿元成立新华都商学院后,再次追加捐赠2亿元。

    2017年10月31日,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向我县捐赠1亿元设立三安教育慈善基金,用以改善安溪办学条件,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近年来,林秀成家族先后向家乡捐赠9亿多元,用于赈灾救助、扶贫济困、兴学助教、铺桥造路。

    “中国慈善榜”由《公益时报》社自2004年开始每年编制发布,以年度实际捐赠100万元以上企业或个人为数据采集样本,被誉为“中国财富人士的爱心清单”。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