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乡村道路有了专职管家

2018-05-08 09:35:1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上岗两个星期,蓝田乡村道专管员张福智已对所负责尚忠片区路熟记在心。近日,经县交通局组织业务培训,张福智上岗,成蓝田乡村道专管员,打零工的他有了稳定收入。

    上午8时,张福智骑上摩托车,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日常巡查工作。11时许,行至尚忠村一路段时,他发现有一面广角镜损毁,立即拍照记录,并上报乡路长办。

    “如果没有专管员,问题不可能这么快被发现。”蓝田乡路长办相关负责人说,农村公路比较分散,范围又广,此前损毁问题一般由公路站管养工人发现并上报,时效性较差。

    像张福智这样的乡村道专管员全县共有103名,主要职责是巡查管理片区内乡、村道路况,及时报告灾毁、隐患和侵害路产路权等方面的信息,协助现场执法和调处涉路纠纷,确保农村公路“行得通、走得畅”。

    县交通局局长黄建锋介绍,根据“四好农村路”创建及路长制实施工作要求,3月底,县交通局立足全县实际,采用不同方式面向社会招募乡村道专管员,原则上乡村道里程每30公里招募一名专管员。

    为让专管员尽快熟悉业务,近段时间来,县交通局组织乡村道专管员岗前培训。培训主要围绕农村公路专管员职责、路产路权保护、日常养护巡查及管理、养护资料规范整理等内容进行讲授。

【责任编辑:张燕清】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