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2018年秋季城区初中招生方案出台

2018-05-04 09:47: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日前,县教育局正式出台2018年秋季城区初中招生方案。

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县城区初一年招生面临两个新变化:一是建安中学、金火高级中学(暂名)建成投入使用;二是原凤城中学片区生源有所增加。为此,经2018年第6次县长办公会研究,今年城区的招生工作在总体保持稳定的基础上,个别片区将有所调整。涉及调整的有:

一、凤城中学和安溪一中初中部的招生方式有所变化:

将安溪一中初中校和凤城中学所有片区学生(除先声居委会、安溪一中教师子女等片区生外),全部按学位情况,以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就读两所中学。

二、新增建安中学及金火高级中学招生片区:

1.建安中学招生片区:①将原安溪六中招生片区的百福豪城、铁观音广场(鼎盛金领)楼盘划入建安中学;②建安大道延伸段新开发的文星阁楼盘、正祥小区;③原就读城厢中学或安溪六中的城厢镇土楼村、路英村、员宅村、过溪村、涝港村、石古村、经兜村、南英村可自愿就近选择建安中学。

2.金火高级中学招生片区:①原就读光德中学的仙苑、中标、霞宝、团结等村划入金火高级中学招生片区;②世居光德村户籍子女可自愿选择光德中学或金火高级中学就读;③将世邦·清水湾、裕福明珠、润锦首府、仙景苑、山水丽苑(约克阳光)、溪江月(碧桂园)、弘桥世界城等楼盘确定为金火高级中学招生片区。

对以上两个片区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仍参照往年方式就读,即先自主报名选择就读片区初中校,再根据申请初中校学位情况,以电脑派位方式安排就读。

其中,符合建安片区初一年四所初中校(城厢中学、沼涛中学、安溪六中、建安中学)电脑派位资格的对象有:实小、沼小、四小、八小、九小、十小、十一小、十八小、外国语、过溪、涝港、路英、南坪、古山等14所小学应届毕业生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符合德苑片区初一年两所初中校(金火高级中学、光德中学)电脑派位资格的对象有:五小、十三小、二十小、雅兴小学、团结小学、码头小学等6所小学应届毕业生中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

三、除上述两方面调整外,其余仍按原招生规定进行招生。

四、片区(范围)划分(见右表格)。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