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搭建留守妇女居家就业平台

2018-04-27 11:05:16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陈双清)“月收入1000多元,不耽误接送孩子,也能照顾老人,时间自由。”日前,在蓓绿花艺有限公司剑斗镇云溪村加工点里,村里妇女吴巧丽正忙着加工塑料花,对于家门口这份工作,吴巧丽非常满意。

吴巧丽的这份工作,来自县妇联开展的“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县妇联主席郑丽萍介绍,在农村,妇女们分担着家庭和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任,当前全县正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县妇联以此为契机聚焦农村广大妇女,通过设立加工点,帮助农村发展订单产业,实现不用出远门就能挣工资。

在县妇联的倡导带动下,蓓绿花艺有限公司分别在剑斗镇云溪村和感德镇洪佑村设立两处加工点,均能吸纳附近几个村300至400名的农村妇女。“村里的加工点主要来料加工,如人造花果等,学得快一两个小时就学会了,就业门槛低、加工时间灵活,劳动之余还可兼顾家庭等优势,很受农村妇女欢迎。”郑丽萍表示。

近阶段来,为了让更多农村留守妇女能够脱贫致富,转变思想观念,助力乡村振兴,县妇联组织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在农村设立加工点,发展手工艺品加工,向有劳动能力的农村留守妇女特别是贫困妇女发展订单产业,目前,县妇联组织女企业家在金谷、城厢等地的乡村办起13个加工点,为留守妇女提供就业门路和致富机会。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