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看望慰问省派驻村干部

2018-04-17 11:28:1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 通讯员王炳钊)1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史思泉带队到桃舟乡南坑村,看望省外贸中心集团下派驻村第一书记马友好,了解驻村以来工作和生活情况。

    史思泉一行来到南坑村,实地察看马友好的办公场所、住宿及交通等工作生活条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乡村两级干部近期工作汇报和未来工作计划,详细了解南坑村村情以及该村美丽乡村建设、产业发展规划等情况。

    史思泉指出,基层党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抓手,是各级党委首要之责、根本之责,要把党建第一责任扛在肩上,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加快建设“四个安溪”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史思泉要求,要加强沟通交流,紧紧团结带领村两委一班人,依靠广大村民,在当地乡党委领导下,主动作为、善于作为,广泛调研,促进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要做好调查摸底,根据所在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理清帮扶思路,制订帮扶方案,把实事办好;要调动各种资源,通过项目带动、技术扶贫、观念扶贫、生态扶贫,力争经过三年努力,实现所在村稳定脱贫。

    又讯 (记者陈艺娜 通讯员何信红)12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史思泉带队到白濑乡上格村,看望省派驻村干部,了解驻村干部日常生活,调研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在福建农林大学派驻白濑乡上格村党支部第一书记焦廷伟带领下,史思泉一行实地察看上格村洋上贡油茶专业合作社、公路提级改造现场和上格村王帽山公园项目选址,听取项目介绍和建设进度。

    座谈上,史思泉对焦廷伟把上格村生态资源和福建农林大学人才、技术、校友等资源有机结合,共同为上格村谋发展、提供助力的做法给予肯定;同时要求,洋上贡油茶专业合作社要继续探索“抱团”模式,寻求与专业公司、资深技术人才合作,争取早日建设油茶标准化、清洁化生产线,研发多元产品,把上格油茶品牌做大做强,助力上格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脱贫。

    史思泉指出,驻村是服务群众的平台,驻村第一书记在抓好经济建设的同时也要抓好党建工作。要从规范村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抓起,推进村级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要着力培养村级后备干部,凝聚全力,强化阵地,改善民生;要宣讲好党的好政策、好做法,完善基层群众服务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