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解读乡村振兴战略政策

2018-04-17 11:27:40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林钦固)1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电视电话会议。县领导陈剑宾、黄明哲、肖印章、陈春买在我县分会场组织收看收听。

    宣讲会上,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郭玮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导、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构建城乡融合发展的体制机制、坚持和改善党对农村工作的领导五个方面,对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作全面解读,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做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方面的有机统一,不能顾此失彼、只抓其一不顾其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把握中央一号文件的新主题、新目标,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上;要重点抓住“人”“地”两个要素,将“派下去”和“引回来”结合起来,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大力培育新型职业农民,处理好农民与土地的关系,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性;要因地制宜制定切合实际的乡村振兴规划,把握实质,坚持项目带动,做到党政一把手亲力亲为抓乡村振兴,层层压实责任,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全省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有效推进。

【责任编辑:苏坚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