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龙涓评选“十佳”示范茶园

2018-04-03 09:27:58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徐仰望 通讯员张长水)经过有关部门及龙涓茶产业发展研究会部分成员等组成的评审组深入茶山,现场细分考评,27日,龙涓乡2018年冬春茶园管理“十佳示范点”评比结果揭晓。

获评“十佳示范点”的茶农分别是:举源村红石山茶业陈传成、宝都村辉煌家庭农场杨西南、灶坪村协春家庭农场陈炳元、赤片村凯林家庭农场李凯林、西兴村李冠明、福都村玉贤家庭农场陈玉贤、钱塘村五鼎合作社王贵明、赤片村锐杰家庭农场李锐杰、西兴村林传春和灶坪村陈华忠。

“茶园管理好是制好茶的基础,鼓励茶农管理好茶园,并在全乡形成良好风气。”龙涓乡农技站站长冯天泉说,此次,龙涓全乡共评选出30名茶园管理优秀的茶农,其中,前10名茶农给予在茶园竖立“冬季茶园管理示范点”宣传牌及颁发奖品,并把示范点负责人的姓名、电话公布在龙涓茶产业有关网站,帮助宣传推介。

在今年秋茶采制时“十佳示范点”均需留出10斤示范点茶样,由龙涓茶产业发展研究会统一收购,按质论价,并保证收购价在每斤100元以上;并由研究会统一包装,推广给茶商品鉴评比,在每份茶样标注示范点名称及生产者名字、电话号码,经品鉴进入前3名者,再给予资金奖励。

据了解,去年底,我县印发《安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冬春茶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产茶乡镇做好茶园冬春管理工作,龙涓乡立即发起茶园管理总动员,通过龙涓茶产业发展研究会,发布评选“冬季茶园管理示范点”通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冬春茶园管理大比拼活动,评比内容包括耕翻土壤、施用基肥、茶园覆盖、修剪、清园、封园、固梯护坡、留草护草等环节。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