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3人获评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

2018-04-03 09:29:2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日前,泉州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揭晓,全市有15人入选市优秀农村实用人才榜单,我县张颖聪、刘金龙、陈树全榜上有名。

据悉,此次我县获评3名优秀农村实用人才,一直坚守在农村从事劳动、生产等工作,热心帮助农民群众发展致富,取得明显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得到当地群众广泛认同,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张颖聪为安溪颖昌茶叶负责人,先后获评县技能大师、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等称号。近年来,颖昌茶叶立足本地优势,积极挖掘大坪乡特色茶品种——肉桂,牵线带头成立我县首家肉桂茶叶合作社——颖昌肉桂茶叶专业合作社;制定肉桂茶企业标准,联合权威机构,验证肉桂茶“功能性”。此外,多渠道提升肉桂茶知名度与美誉度,带动提高本地茶农收入,助推我县茶产业转型升级。

刘金龙,泉州市农村科普带头人,首届安溪铁观音名匠。由他发起创建的国家级示范合作社——举源茶叶专业合作社,改变小农生产方式,因地制宜,发展精致农业,走规模化、集约化、绿色化发展之路,并建立加工厂,发展自己的品牌,茶叶品质和效益大幅度提升,带领周边茶农脱贫致富。

陈树全,安溪全香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近年来,他创设“茶业+特色农业”模式,流转茶园耕地,套种名贵树木,建设1500多亩铁观音生态茶园基地;退茶还耕还蔬,整合2000多亩低产低效茶园建设特色农副产品基地。此外,他还将规划建设全香农旅文化创意产业园,致力发展现代农旅休闲观光游,更好服务当地广大群众。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人才兴县”战略,为加大对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管理,制定出台《安溪县优秀农村实用人才评选暂行办法》等文件,对在农村第一线做出重大贡献和取得突出业绩的优秀实用人才予以表彰和奖励,激励更多农村人才深钻专业技能,勇闯农村经济市场,推动农村经济建设。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