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启动年度授权专利资助

2018-04-03 09:28:25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苏连锦 通讯员倪盛强)记者从县科技局获悉,2017年度授权专利补助受理工作已于日前启动,符合条件的各专利权人在所需提交材料准备齐后,可于4月30日前送交县科技局申请资助。

根据申报条件,本次申请资助范围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已经授权的国内、外授权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外观专利,以授权公告时间为准)。受理地点为县行政服务中心6号楼B幢2217室,超过规定时间提交申请资助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给予补助。

据悉,我县近年来进一步加大了创新扶持力度,设立年额度为400万元的专项资金,充分发挥政策资金导向作用,修改完善专利资助相关政策,加大对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专利资助资金的作用,激发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自主创新热情。

在具体资助金额方面,根据《安溪县鼓励扶持自主知识产权的暂行规定》,我县对获得国内专利授权的发明专利,每件资助5万元,对获得国内专利授权的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分别资助1000元和500元。而对于进入国家阶段或直接申请外国专利的发明专利,每件资助5万元,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设计专利分别是5000元和2000元。

此外,在专利产业化项目、知识产权引导工程、专利评奖等方面也有相对应的补助资金。此外,对于采用专利贷款的,除按省市专利质押贷款贴息的有关规定给予申报上级补助外,对贷款期满一年的,给予每个专利质押贷款企业2万元的补助(同一专利只补助一次)。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