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加快完中校晋级步伐

2018-03-30 10:28:4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28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剑宾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我县部分完中学校。

调研组先后到蓝溪中学、龙门中学、培文中学、沼涛中学、安溪六中,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和汇报、参加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学校校园建设、师资配备、高考备考、发展规划等,并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调研组要求,要超前规划。规划是抓手,面对新常态,要科学定位,具有忧患意识,在找差距、补短板上下功夫,做大做优做强学校,为我县产业集群建设提供优质教育配套设施。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学校晋级指导,在生源、师资队伍等软硬件设施建设上提供支持;要梳理利用学校人文传统和地方文化,形成办学特色。要质量立校。质量是生命线,事关学校兴衰,要加强教科研,建立奖优罚差罚懒和量化考核机制,调动教师积极性,用钉钉子、追索不已、契而不舍精神培养塑造人才;要精细化管理,落细落小落实到每个教学环节,向管理要效益。

调研组强调,要从严治校。层层传导压力,教育工作者要把更多时间留给学校,以更高精神境界和情怀,用艰苦和辛勤付出换取教学质量提高和学校发展,教育局要加强教师在岗在位和教学常规检查;要加强寄宿生管理,使学生有更多时间专注学习。要合力兴校。整合社会资源,筹建奖教、奖学基金会,提高教师待遇;要集中优势力量,统筹抱团,发展特色办学;要坚持以人为本,多做暖心工程,协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