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科学管护九龙江流域泉州河段

2018-03-30 10:28:19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李振辉)27日上午,副市长、九龙江(泉州段)河长肖汉辉带队到我县,督查九龙江泉州段保护管理工作。县领导王金章陪同调研。

肖汉辉一行先后前往龙涓乡内灶污水处理厂现场及举溪河道现场等地察看,详细了解龙涓乡培福小流域生态修复工程、龙涓乡“河长制”专项整治行动、“河长制+生态茶园建设”模式及龙涓乡河道清淤综合治理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九龙江流域安溪段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

肖汉辉对九龙江泉州段管护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推广河道专管员制度,发挥河道专管员职能,着力落实河道专管员“专管”工作,切实起到巡逻、监管的作用,让河湖一线管理切实落地,取得实效;九龙江流域安溪段茶园面积较大,要总结推行“河长制+生态茶园建设”模式,加强水土保持,引导茶企茶农做好茶树留高、茶园留草、茶园套种绿肥等工作,全面开展严厉打击销售和使用除草剂行为,保护和提升茶园生态环境,促进茶山生态修护;要因地制宜建设污水处理厂并确保投入使用,同时要指定区域或专人回收有害垃圾减少源头污染;要实行逐月检查通报,重点推进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等问题的专项整治;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社会公众环境意识,激发全民支持、参与重点流域整治、保护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良好水环境的氛围。

九龙江流域安溪段流域面积在1067平方公里以上,涉及龙涓乡、芦田镇、桃舟乡等11个乡镇,占我县流域面积的35%。去年来,我县全力推动九龙江流域安溪段河长制各项工作,龙涓溪、举溪、福前溪、祥华溪、白荇溪等5个河段所在水功能区水质全部达到目标要求。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