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龙门镇:发展经济改善人居

2018-03-06 11:26:22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龚学智)2017年,龙门镇成功入选全国首批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试点项目。该镇以此为契机,积极实施“东延、西拓、南进、北连、中提升”战略,凝聚发展合力,促进项目落地开花。

“目前,产业园完成征地1739亩,拆迁3万多平方米;正加快推进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重点推进环东路场地回填工程及美内凤内角落护坡工程施工。”2025产业园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规划控制面积5平方公里,一期建设面积2000亩,将打造成全省规模最大的数字化产业示范项目集群。

近年来,龙门镇注重招商引资,成立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成效显著:大成海尔、正丰数控建成投产;久一科技、国泰达鸣等7个项目签约入驻。目前,该镇正抓紧推进海尔园中园招商签约,跟进落实EC产业园联想、惠买集团、融科智地,以及2025产业园国泰达鸣、弘启实业等项目落地。

发展经济是为改善民生。龙门镇党委书记李树明介绍,“龙门镇聚力精准扶贫,镇机关23名科级领导及45名干部分别挂钩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成立龙门镇扶贫开发协会,首期筹集资金689万。打造集解决贫困户居住、就业、就学为一体的‘幸福庭院’,一期工程7户21人已搬进幸福庭院。”

为改善人居生活环境,龙门镇注重城乡配套设施建设。据介绍,2018年,龙门镇将力促海西翡翠城、联美依云小镇等项目加快开工建设;启动自来水、温泉地热水项目建设,由政府统一供水;设计建设一所县直综合小学,建设培文中学图书艺术楼、龙门中学实验楼等配套设施。

【责任编辑:王丹凤】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