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虎邱派出所:为辖区旅游保驾护航

2018-03-02 09:50:04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虎邱镇风景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入选全省“十佳旅游休闲集镇”,吸引越来越多的游客,仅2017年就有32000余名游客慕名而来。近年来,虎邱镇派出所积极实施“民生警务”,狠抓治安管防、便民服务等各项公安工作,全力打造平安和谐的旅游环境,为全镇旅游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热情服务拉近游客距离

近日,虎邱镇派出所接到报警:来自福州游客冯某自称早上在洪恩岩游玩时丢失一个手提包,请帮助查找。该所民警立即通过微信群通知景区工作人员帮助寻找。很快,该景区保洁人员报称自己早上捡到过一个手提包,一直找不到失主。民警立即赶至查看,经核对后,确为冯某所丢失手提包。民警马上联系冯某,冯某向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这是虎邱镇派出所打造便民服务部的一个“缩影”。

虎邱镇派出所教导员李晏庆介绍,虎邱旅游市场治安秩序整治工作涉及点多面广,几年来,为优化旅游环境,镇派出所立足游客需求,延伸服务触角,创新推行“旅游警务”模式,把每名游客的大事小情办实做细,让“平安虎邱游”金字招牌越传越远。

“派出所去年共接到游客报警求助近100起,都进行有效及时处置。”李晏庆说,镇派出所联合安溪茶校学生志愿者,设立“旅游秩序综合整治青年志愿服务站”,开展旅游咨询服务、旅游秩序维护、广场卫生清理等活动,实现服务游客“零距离”、服务时间“零延误”、服务态度“零投诉”。

同时,虎邱镇派出所联合景区所在村成立5人专职“红马甲”服务队,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重点路段巡逻、重点部位盯控等活动,将志愿服务常态化,在维护景区安全同时,还为游客提供温馨服务。

此外,虎邱镇派出所还开展游客宣传。在景点入口、停车场、围栏等醒目位置设立安全警示牌、发放警方提示,通过利用景区广播循环播放安全常识和禁止事宜等方式,广泛向游客宣传安全注意事项和防范常识。2017年以来,已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手册3万余份。

防控让游客安全感倍增

近日,记者在虎邱镇高建发茶庄园看到,虎邱镇派出所几名民警乘坐警用摩托,携带单警装备,开展巡防警务工作,受到游客点赞。

结合当前虎邱旅游经济快速发展势头,虎邱镇派出所坚持主力,实施精确打击,确保了全镇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增强了游客安全感。2017年来,共立刑事案件52起,破获刑事案件38起,现场处置各类矛盾纠纷121起,打击犯罪工作连续三年位居全县前列。

李晏庆介绍,针对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不断加快的实际,虎邱派出所强化巡逻管控,率先实施新型社会治安巡防体系,变“被动警务”为“主动警务”。以1名民警、2名协勤为一个工作单元,采取警用摩托巡逻、徒步巡逻与警车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分布全镇四个“大景点”范围开展警务巡逻。2017年来,辖区刑事案件总量同比分别下降15%。

坚持辖区适应战区。虎邱派出所以辖区为单位,扩大战区,持续开展“黄赌毒”、道路交通整治等行动,坚持常态化集中整治。2017年,共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15处,整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247起。

开展社会面宣传。虎邱派出所利用报刊、网络、广播、电视以及“虎邱旅游”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媒介,向社会广泛宣传开展虎邱各景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的目的、意义、做法和成效,营造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