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溪新闻网

蓬莱镇:盘活资源打造文化强镇

2018-03-02 10:07:17来源:安溪报-安溪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章桂林)“2017年以来,蓬莱镇借助厦沙高速(安溪清水岩互通口)通车有利契机,围绕‘打造文宗圣地、建设慈善之乡、实现教育强镇、构造幸福蓬莱’目标,挖掘盘活历史文化资源,打造文化强镇,让百姓生活跃上新台阶。”蓬莱镇镇长林华霖说。

林华霖介绍,清水岩风景区硬件设施日新月异,旅游环境不断提级上档;《清水祖师》微电影全球首播以及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顺利落户,进一步扩大清水岩在海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清水岩总规通过省住建厅专家评审,清水岩修编基本完成,景区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

2017年清水岩接待游客220万人次,同比增长12.2%。与此同时,蓬莱镇以清水岩为龙头,将辖区内水美宫、九峰岩、白头格古民居群、魁美古渡口等景点串联成线,打造出一条“全境游”线路,让游客遍览蓬莱仙景。

林华霖说,慈善文化之乡诠释“大爱”。千年前,清水祖师修桥造路、行医救人;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旅居海外的林梧桐、柯进来等老一辈蓬莱华侨寻根问祖、关心故土;近年来,以恒兴集团总裁柯希平等为代表的蓬莱杰出乡贤慷慨解囊、济物利人……如今,慈善已成蓬莱“文化自觉”。

林华霖表示,“十三五”期间,蓬莱将打造两个“学村”,着力创建一镇两所省一级达标完全中学,让两岸居民都能享受到“从幼儿园到高中”优质教育一条龙服务。

2018年,蓬莱镇将立足当前,建设文化强镇,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教育强镇”战略,成立教育基金会,深化“名师工程”,做好县直第十五幼儿园项目、蓬溪学村项目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力支持梧桐中学创建省级达标中学;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积极申报清水岩国家级风景名胜区、5A级旅游风景区,加快清水岩天街商业街、温泉度假山庄、上智白头格古民居群旅游开发、古侨宿古渡口特色文旅等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林少华】

安溪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本网原创作品,包含安溪电视台和《安溪报》新闻。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安溪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安溪新闻网欢迎各兄弟网站开展平等合作。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安溪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安溪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安溪新闻网联系的,请致电:23286000,或E-mail至:ax23286000@163.com